综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综治中心

全区网格疫情防控暨社会治理重点工作视频培训会举办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25

为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部署,提高全区镇(街道)、村居(社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有效解决问题能力,4月25日上午,我区通过综治视联网系统,举办全区网格疫情防控暨社会治理重点工作视频培训会。区委副书记宋俊峰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镇(街道分管副书记、政法委员,包村居(社区)干部、村居(社区)“两委”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基础网格员、微网格小组长(楼栋长、单元长)通过视频系统参训。







宋俊峰同志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疫情防控的难点在基层,关键在基层。各镇(道)、村居(社区)、广大网格员要扎根基层,为全区打好抗疫阻击战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一要明确工作目标。要坚持“党政牵头、村居(社区)动员、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稳防稳控”,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快速反应、精准落实、统筹服务能力,更好发挥网格管理服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划分责任主体。进一步细化完善构建“镇(街道)—村居(社区)—网格—微网格—户”和“基础网格员-微网格小组长(楼栋长、单元长)”为架构的网格管理体系。三要突出重点任务。具体做到“三定”,即定人员、定制度、定职责;“四清”,即信息采集清、问题需求清、情况处置清、政策落实清。要重点围绕群众关注问题,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第一道防线”。四要做好结合文章。要将专业力量与群众自治有机结合,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有机结合,内部摸排与外围封控有机结合,科学防控与优化服务有机结合,日常管理与战时应急有机结合,形成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网格管理服务工作机制。







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网格员疫情防控职责和网格员承担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