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战严寒 护平安|雨雪天气中 峄城公安为民服务忙不停~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11

一场大雪

纷纷扬扬如约而至

冻住了这座城市
却冻不住警察蜀

那颗炙热的为民之心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公安民警的身影

 面对群众求助

他们始终不畏寒冷
活跃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

紧急救助受伤儿童


2月21日,市内道路结冰,交通受阻严重12时40许,吴林派出所接到分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儿童从床上掉落摔伤,急需送往市立医院救治,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冒雪前往现场,考虑到天气恶劣,120 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当即决定驾驶警车将孩子送往医院。民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只用了30分钟就将受伤儿童送到了市立医院,为孩子的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救援滑入沟中的轿车


2月20日, 古邵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辖区某村路段处,发现一男子站在路边不停地招手,民警驶近才发现,在不远处的路边沟里“停着”一辆轿车。经了解,驾驶员途经此路段时,因路面结冰导致车子发生侧滑,左前轮嵌入了路边沟里。

民辅警立即下车,动员过路群众一起帮忙推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受困车辆成功推回路面。

2月20日傍晚,交警大队峨山中队民辅警巡逻途中,发现一辆轿车滑下路基,驾驶员正焦急地等待救援。

民辅警立即下车询问具体情况,同时做好车辆安全防护措施,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救援车辆到达后,民警指挥配合吊车司机将车辆从沟中拉出,并提醒驾驶员,雨雪天气一定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避免类似事情再发生



追回群众被盗的电动车


近日,辖区群众孙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阴平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帮其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的感谢之情。

1月31日,孙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停放在店门口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相关侦查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初步锁定了实施盗窃的嫌疑人,并通过沿途视频监控发现了被嫌疑人遗弃在路边的被盗三轮车。随后,民警将三轮车发还给了孙先生。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找回群众丢失的金手镯


2月21日,辖区群众黄女士将一面印有“不仅人长得帅 办案还超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对民警为其找回金手镯的感激之情。

2月18日,黄女士报警称,其在某浴池不慎将手镯丢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报警后,民警向黄女士详细询问了手镯的样式、丢失时间等信息,并调取了事发时间段该浴池的监控视频,并未发现有可疑人员。浴池营业时间结束后,民警又对浴池内部进行了细致的搜寻,最终在墙角发现了黄女士遗落的金镯子,将其发还给了失主。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