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冬春守护丨峄城公安:节前检查再发力 守护平安“再加码”

来源:编辑:时间:2024-02-26

导   读




春节将至,为确保岁末年终社会面治安稳定有序,峄城公安分局对辖区密集场所、重点单位、各类行业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坛山派出所










坛山派出所加强辖区重点场所安全管理,组织民警对辖区金银首饰店进行全面摸排,加强营业场所内部安全防范,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工作中,民警对店铺内视频监控系统、报警器等是否完好有效,是否配置安防设施等方面做了全面检查。同时,民警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防范常识的教育并给予现场指导,特别交代负责人员要加强防范,注意人防、物防、技防的结合,坚决遏制盗抢案件的发生。











吴林派出所










吴林派出所联合吴林交警中队在杨楼路口开展冬春季“平安护航”行动,开展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保障春运安全。
行动中,民辅警采取重点路口检查点查纠和路面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把工作重点、警力部署放在对货车闯禁行、强超强会、改拼装、超限超载、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等对交通安全有严重影响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上,并对过往车辆、人员和物品进行细致检查。
此次行动共查获超限超载违法货车17辆,其他违法行为50多起,有效净化了路面交通环境。











古邵派出所










古邵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九小场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力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

期间,民警对加油站、旅馆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逐一登记,责令立即整改,对当前无法整改到位的限期整改,并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和应对恐怖袭击的应急处置方法等反恐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和反恐工作中。











峨山派出所










峨山派出所联合镇政府相关部门,对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及小型企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深入辖区超市、小型企业等场所,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照明是否配备齐全进行仔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负责人现场整改,并逐一登记备案。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向广大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要加强管理,守法经营,并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自查工作,确保经营场所绝对安全。











底阁派出所










底阁派出所深入辖区持续开展集市巡逻防控工作,民辅警在集市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徒步巡逻,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加大对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全力维护集市治安秩序,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民警积极向群众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增强群众防盗防骗能力,提醒群众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遇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报警。











交警大队










交警大队联合区交通、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对城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影响道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治理过程中,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跟着流量走的原则,最大限度将警力调配到交通繁忙、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重点路段,形成在时间上弹性、空间上交叉的管控网络,依法严查严处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共出动执勤人员60多人次,查纠乱停乱放、闯禁区、闯信号、违反“一盔一带”等交通违法行为90余起,进一步压缩了交通违法空间,营造了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峄城公安将持续用实际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点亮“平安灯”,当好群众“守护人”,为迎接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