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警心向党 不负人民!峄城公安的“平安答卷”

来源:编辑:时间:2023-11-30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福祉,人民满意是公安工作的永恒追求。

2023年以来,峄城公安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扛牢主责主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使命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全力守护  筑牢平安根基

聚焦民生  做实惠民举措

聚焦“公安改革”,


坚持不懈严打各类犯罪。统筹推进扫黑除恶、“春雷行动”“夏季行动”“云剑2023”等严打斗争,相继破获一大批大要案件,多次获得省市领导批示表扬,累计破获刑事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0余名,“八类案件”全破,民生小案破案率保持60%以上。


全力以赴抓好治安防控。全警开展“大巡逻”,科学布局巡逻警力,实现每日25辆警车常态化巡防,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升震慑力管事率。推进智慧安防小区、技防村全域覆盖,全警坚持“护学岗”勤务,组建平安义警志愿者团队,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多措并举加强交通秩序整治。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夜查行动,大力整治炸街、飙车及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规范不文明交通行为,有力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一项项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全区公安机关民辅警的无私奉献和默默守护。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同频,峄城公安用忠诚和担当彰显了守护平安的力量,绘就了平安峄城的发展蓝图。


聚焦民生  做实惠民举措

聚焦“公安改革”,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加大公安放管服改革,构建峄企平安品牌,认真落实一网通办等便民利民政策,以跑一次为标准,深入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在户籍E通办基础上,创新流动人口峄家人服务模式,更好满足企业所需、群众所盼。今年5月,分局荣获服务峄城发展突出贡献奖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全力服务“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建设,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健全警企常态联系机制,深化“云端”“鲁剑”行动,对涉企犯罪坚决打击,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办案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深化“警民峄家”双线服务。线上持续开展“警民峄家”政务微信推广,拓展服务功能,共添加群众14.3万余人,发送信息690万余条,答复群众咨询7454次,劝阻电信网络诈骗193起。线下积极开展大走访工作,深入村居、社区、企业与群众沟通交流,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以来,累计走访群众2.9万余户,收集意见建议85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630余件。


创新“柔性执法”工作模式。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推行柔性调解工作机制,会同区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出台相关文件,对符合治安调解的纠纷类案件,多调少裁、应调尽调,高效化解纠纷810余起,真正实现案结、事好


倾听人民呼声,守护群众安康,峄城公安始终将人民冷暖安危放在“心尖”,做到“民有所呼,警有所应”,用做好点滴小事诠释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藏蓝底色。


提升能力  展现公安担当

峄城公安坚持党建引领,擦亮“‘峄’心向党、‘榴’铸忠诚”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党建带队建,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安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全领域,汇聚共建共治共享磅礴力量。

从严治警涵养清廉警风深化“零违纪单位”创建活动,经常性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推动讲规矩、守纪律成为自觉行动切实增强队伍自省力

深化素质建警,围绕十个能力建设推进实战练兵,提高规范执法能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分局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荣誉称号连续6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公安局


岁月情深,镌刻为民足迹;初心不变,厚植为民情怀。
一路走来,坚定与奉献,温暖与守护,峄城公安步履铿锵,竭诚为民。新的征途上,峄城公安将启航逐梦,奋楫扬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锐意进取、乘风破浪,不断书写服务人民的崭新篇章。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