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丨担当干事谋发展 接续奋进开新篇

来源:编辑:时间:2021-02-04

担当干事谋发展   接续奋进开新篇

微信图片_20210428110544.jpg

峄城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建峰

1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是步入新发展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对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公安机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区公安机关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将其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1年,峄城公安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围绕群众安全感扎实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强基导向、法治思维和“建机制、强弱项、聚合力、增效能”,坚决扛牢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机制流程再造和警务模式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分局迈向有格局、有内涵、有激情、有实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峄城、法治峄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坚持系统观念,坚决扛牢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要牢牢记在心间、时刻抓在手上。一是聚焦建党100周年,扛牢安保维稳政治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和完善“党政领导、公安主导、司法配合、助理参与、多方联动”的“公调对接”机制,倾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围绕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爆化学品等公共安全监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聚焦群众安全感,全面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继续保持力度不减、措施不降的攻势,坚定不移打早打小和“破网打伞”“打财断血”,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长效。建立多警种同步上案机制,落实分局、警种、派出所响应模式,推进命案必破、大案快破。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深入打击“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和经济领域、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以及涉枪爆、黄赌毒、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三是聚焦共建共治共享,构建治安防控大格局。深化内部、行业、群防力量整合,统筹内外部资源,全面推进“三联”机制建设,完善校园“义警”队伍,用好学校家委会、社区业委会、保安物业以及其他力量,通过“公安搭台、社会协同、群众参与”,把警务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末端,形成社会治安管控力量“1+1+N”的倍增效应。

二、坚持强基导向,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峄城。围绕实战引领和“两个大抓”,突出机制流程再造,全面构建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现代警务支撑体系。一是以实战为引领,大力推进情指行一体化模式,实现一键式选警、点对点派警、精准化处警。二是以科技为支撑,大力推进智慧警务体系建设。推进智慧感知数据深度融合,打破警种部门壁垒,为打击犯罪提供技术支撑。三是以快反为目标,大力推进城区网格巡处模式。健全城区网格化巡逻机制,建立健全规范110接处警长效运行机制,依托专职巡防队伍,突出显性用警、梯次出警和快速反应能力,做好“以动制动、以快制快”,提高接处警工作效能,及时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四是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管家式服务体系。加强区域统筹规划,围绕“一式两线四层级”公安服务体系,树立管家式服务理念,做实线上线下两个渠道,构建服务中心、服务区、服务站、服务点为四个层级的服务网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三、坚持法治思维,淬炼锻造铁军警队,引领公安工作奋进新时代。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一是狠抓政治建警,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推进。深入开展全警政治轮训,定期组织入警宣誓、警衔授予、光荣退休、祭奠英烈等仪式,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素质强警,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以“强基础、精专业、重实战”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打造业务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公安铁军。三是全面从严治警,打造忠诚干净的廉洁队伍。严密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日常监督管理,严肃落实执纪问责,毫不动摇地推动管党治警步入严紧硬。四是落实从优待警,激发队伍竞进活力和潜能。推动“关爱民警十项举措”等从优待警措施落地落实,建立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发挥“实在、实干、实绩”的正向激励作用,增强民警的归属感、幸福感,凝聚向心力和战斗力。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