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其它

全区集中整治非法盗采、生产加工石料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孙丹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8-08

    8月7日上午,全区集中整治非法盗采、生产加工石料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调度会议在峨山镇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主持会议,详细调度各专班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区集中整治非法盗采、生产加工石料行为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之后,五个工作专班迅速行动,各尽其责,工作开展紧张有序。一是集中摸排走访, 实地查看,共排查到采石场、石料加工厂、沙场70余个。二是下发排查表和通告,在采石场、大队部、村内代销部等地方下发张贴通告共60余份。三是对发现的石料和破坏的山体进行资料留存,并部分丈量测算。四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严明工作纪律,每个工作专班对当日工作进展进行汇报,综合协调组负责汇总,形成简报信息。

    刘波对各组行动迅速、工作有序、各尽其责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下步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有政治担当。他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于玉在区委常委会上对这项工作的要求:这项工作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重大行动,一定要确保首战必胜,在全区树立起强大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取信于民。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区下步工作作风建设、争先进位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峄城形象。要确保工作有序开展,绝对不能雷声大雨点小、水过地皮湿,一定要服从区委、区政府的安排,不负人民群众厚望,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刘波要求,各工作专班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于玉同志的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杜绝本位主义,在出人、出力、尽职尽责方面丝毫不能含糊,做到步调一致、行动迅速。二、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这项工作难度大、任务重,要有坚强的意志,壮士断腕的决心,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要继续深入调查摸排,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方法,把底线摸清,掌握真实情况。对于机关人员干涉工作进展、村干部不配合、群众受威胁不敢举报现象,公安机关和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专班要及时跟上,迅速出手,收集证据,追根溯源,彻底铲除毒瘤。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专班还要积极主动作为,与各组多交流,及时灵敏捕捉问题线索。各项工作要环环紧扣,紧张有序,发告知单、贴公告等前期宣传工作今天一定要完成,不影响下步工作开展,同时,在工作中运用执法记录仪和手机进行拍摄留痕,保存证据。宣传方面要印发明白纸,设立有奖举报箱,对于举报新线索的群众进行奖励,进一步打压私挖盗采者侥幸心理。三、要有时间观念。这项行动时间紧,不全胜不撤离,要用最短的时间去突击取胜,形成压倒性态势,获得重大战果。每组要形成自己的工作计划,有序快速推进,当日及时完成,不影响下步集中行动。下步将从公安分局抽调精干力量分到每组,加快行动步伐。四、要有纪律约束。严守政治纪律,抽调人员及峨山镇机关人员在与群众、业主交流过程中,在言语上和作风上与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传递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严守组织纪律,每天由各组组长进行点名,对于不请假、不到位、旷班者进行点名批评。严守群众纪律,灵活掌握工作方式方法,站在群众立场上考虑问题,打好群众基础,争取得到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严守廉洁纪律,对于向熟人、老乡透露专项行动信息从中牟利者,一经发现,严肃追究责任。五、要加强协调配合。工作专班、工作组之间、工作专班与峨山镇之间既分工协作又互相配合,需要和别的组共同推进的,及时向领导汇报,形成打击合力,达到事半功倍效果。宣传工作要用心筹划宣传重点,充分运用媒体资源,充分利用工作简报、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报纸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正面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