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解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多元化解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推动行政争议有效化解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15

2022年4月15日,枣庄医药公司诉峄城区人民政府、峄城区房屋征收管理事务中心一案在台儿庄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峄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敬雷作为峄城区人民政府负责人出庭应诉。庭审过程中,吴区长针对案件以及相关证据案件发表了意见。真正实现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出声、出解”的目标。庭审结束后,吴区长与原告代理人、主审法官对案件情况进行了细致讨论并提出解决办法。双方同意在法院主持下进行调解。

随着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我区行政案件的数量不断增加。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对提高我区行政机关诉讼能力和诉讼意识有重要作用,同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可以提高诉讼效率,促进争议解决。我区将继续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确保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有效化解。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