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吴林司法所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编辑:时间:2023-12-11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12月6日,吴林司法所联合吴林街道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 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运用详实的案例“宪”身说法,为机关人员和妇女群众代表上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法治专题讲座。

随后,工作人员采取了上门入户、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他们走进店铺、乡村和企业等场所,向群众发放法治读本、解答法律问题,并向他们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土地流转、农民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民法典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宣传,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读本500余本,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咨询4条,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引导民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法治社会的良好氛围。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