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法治宣传进校园 安全教育助成长——底阁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3-11-30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进一步做好学校法治教育宣传工作,提升依法治校理念,深化“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10月18日上午,底阁司法所指导员张福玲同志为八、九级部全体同学作了以“防电信诈骗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报告会。底阁镇甘沟学校校长马云银,中学部校长杨全伟,中学部德育主任徐洪涛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指导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展开,用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重点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突出宣传学生群体中高发的网络刷单、购买网络游戏账号装备、冒充同学亲友借钱等诈骗手段,告诫同学们千万不可因贪图小利而被诈骗分子利用。为预防电信诈骗,最后强调:虽然骗子的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但是只要我们牢记:坚持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就可以保住我们的“钱袋子”。全体师生对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他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更让法治的种子根植于每位同学的心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牢了安全防线。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