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阴平司法所组织阴平镇斜屋村开展“法治带头人”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3-11-30

为增强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11月1日,阴平司法所在斜屋村组织村级“法治带头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法治带头人对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并且对民法典中新增的亮点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主要包括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胎儿民事权益保护、人格权独立成编、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制度、确认自助行为的合法性。法治带头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后,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非浅,收获颇多。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峄调即和”工作室调解村民的矛盾纠纷,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矛盾纠纷成功化解,防止了矛盾纠纷扩大化。在普法宣讲活动中,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八五普法宣传手册等,并向村民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村民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学习民法典,也要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共同学习法律,为维护法治环境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村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