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峄城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进村(居)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1-04-13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峄城区司法局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发挥职能优势践行为民服务,聚焦民生、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 送法进农村”法治宣传活动,为农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28101552.jpg

镇街信访法律咨询

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组织法律顾问到镇街信访问题集中的地方,积极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倾听困难群众呼声。

微信图片_20210428101556.jpg

组织律师进村入户开展民法典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428101641.jpg

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民法典》读本、普法手提袋、法治围裙等深受群众喜欢的法治宣传品,对于群众现场咨询的土地承包经营、征地拆迁补偿、砍伐林木、外出务工权益保护等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引入了对民法典的宣传,引导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在遇到纠纷时,能够运用、善用法律武器,以正确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