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榴园镇匡谈小学开展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制报告会

来源:孔祥阁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6-15


  暑期将至,为提高在校学生暑期的安全意识,减少预防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为了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打造学校青少年法制教育环境,进一步增强其分辨是非能力,逐步提高师生的整体法律素质,在榴园镇匡谈小学校园内,由峄城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王彬主任为在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制报告会。

  在法制报告会现场,王彬主任首先通过对童年的点滴回忆讲起目前容易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安全隐患,又通过多年的办案实际经验告诉学生要如何预防身边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及处置办法,将学生们在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用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小案例来帮助同学们了解解答,同时,又结合自己的法律知识,给同学们讲解了法律基本小常识,结合学生们的心理特点和生活状况,告诉学生们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最后,主讲人借用少年中国说里的一段”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来勉励学生们,要珍惜时光,通过努力的学习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

此次法制报告会增强了青少年自我约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培养了未成年人的良好品行、心理素质和是非观念。

孔祥阁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