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全市检察机关普通、重大、经济犯罪检察 未成年人检察和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时间:2024-03-26


3月21日,全市检察机关普通、重大、经济犯罪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和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各区(市)检察院就相关重点任务进行专题发言。


张文亮副检察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实现政治引领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更新办案理念,全面准确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准确把握新标准,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推动普通犯罪检察迈向现代化,要在扎实构建“三个体系”、全力服务和保障大局发展上见行动。三要依法能动履职,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惩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化诉源治理,高标准落实最高检制发的检察建议。四要为大局服务,以精准履职支撑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着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有力维护高水平安全。五要为创新助力,深化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要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做优知识产权刑事检察,积极开展民事检察监督,突出行政检察监督重点,稳步探索知识产权公益诉讼。六要立足新起点,以高质效履职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质效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高质效抓实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高质效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诉源治理。七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刑事检察铁军,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提升队伍专业素能,持之以恒抓实数字检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市检察院第一、三、七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区(市)检察院分管领导,普通、重大、经济犯罪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和知识产权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