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致敬企业家——峄城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3-12-18

点此亲启

邀请函

2023年12月15日上午,10位来自国企、民企的企业家代表应邀走进检察机关,参加峄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的“致敬企业家”检察开放日活动。峄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孔婧,区政协副主席张敬银,峄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东,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干警参加活动。

受邀企业家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性教育馆、党代表工作室等地点,详细了解了“四大检察”业务以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履职成效。实地参观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检察工作汇报片,杜东检察长致辞并介绍峄城区检察院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工作情况,最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峄城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发放了《企业刑事风险防控指南》和《企业法律风险提示》手册。随后,企业家们依次进行发言,对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峄城区检察院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大局放在心上、把企业的利益放在心上,努力以检察服务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结合企业发展和自身感受思考,围绕法治、公平、秩序、效率、环境等方面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孔婧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区检察院在优化一流营商环境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措施干货满满、工作亮点纷呈,下步工作中,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沟通,以更加公正高效的检察保障和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将积极拓展人大监督司法工作实践,支持好区检察院的工作,全力服务好企业发展。

张敬银副主席对峄城检察工作新面貌、数字化检察新发展,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企业发展的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通过近距离、多层面了解检察工作,切实感受到了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在强化公益诉讼检察助力企业合规经营工作方面,做了不少实实在在的事情。希望检察院继续深度参与社会治理,让公益诉讼既做公共利益的监督者和保护者,也做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者和建设者,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最后,杜东检察长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峄城检察的支持与厚爱表示感谢,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意见建议,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服务保障措施,主动作为、能动履职,带着深情厚意,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企业家强后盾、做保障,以法治力量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出更多与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刚需匹配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用心服务“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工作大局。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