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菁英人才助跑”培养计划—检察实务导师制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15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对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精神,紧紧围绕市院“一一六四”工作思路,突出“淬炼过硬队伍”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强基固本”行动,经我院党组研究制定了《峄城区人民检察院“菁英人才助跑”培养计划》,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青年检察干警搭建平台,助力快速成长。

●  4月15日,我院举行了检察实务导师聘任仪式。这是开展“菁英人才助跑”培养计划的第一步,旨在充分发挥优秀资深检察官在思想政治、职业品德、办案经验技巧、文书写作等方面的示范和传承作用,切实提高青年干警的业务技能、职业精神和责任意识,为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全面有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刘涛主持会议,政治部主任高贵璧及前期经过个人申请和部室推荐确定的5名检察实务导师和11名学员参加。

知识点

检察实务导师制是指在本院选取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骨干人才为导师,帮助年轻干警全面提升各项检察实务技能,采取集中授课、个别辅导、实战练习、实务研究等方式,围绕传授办案方法和公文写作技巧,对干警进行“一对一或一对N”的指导,探索建立系统性和针对性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导师制



     聘任仪式上,宣读了《峄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实务导师制实施方案》及结对帮带名单,杜东检察长为5名检察实务导师颁发了聘书。随后,导师和学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导师代表

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  王爱华

希望年轻干警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担当作为、比学赶超、奋勇拼搏的精神,要用心工作,养成善于总结积累的好习惯。作为导师,请院党组放心,会竭尽全力做好年轻干警的领航人,相信年轻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会得到很大提升,向院党组交出一份精彩答卷。

学员代表

第一检察部 

薛新宇

首先感谢院党组为年轻干警提供了学习成长平台。作为学员,一定会以认真好学的态度,主动请教导师帮助我们解答疑惑。同时,我们也会学习、汲取、传承导师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心的作风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向我们的导师致敬。

学员代表

第三检察部

 高一雯

要做到传承,主动学习导师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热爱检察岗位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的工作能力、工作方法、工作技巧。要做到进取,勇挑重担,不惧急、难、险、重的任务,主动加强检察理论和实务学习,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检察人。


最后,杜东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讲政治顾大局,促进导师制与青年干警成长的深度融合,建立拔尖人才和后备人才库,健全以实绩为核心的人才评价指标体系。二要创新培养方式,促进导师制与检察职能履行充分结合,以小课堂为切口,坚持以学促用,实现岗位练兵和教育培训常态化。三要强化督导提升,促进导师制与“强基固本、质效提升、赛马比拼、形象培树”四项行动紧密结合,锻造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四要教学相长,厚植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情怀,勤思善学、创新进取,促进多元平台“群雁高飞”。

结对

帮带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