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弘扬英模精神 忠诚履职担当——省检察院“讲政治 勇担当 作表率”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来源:编辑:时间:2021-08-30

有一种精神令人感动,有一种情怀令人敬仰,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

为推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8月27日上午,省检察院举行“讲政治 勇担当 作表率”先进事迹报告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报告会,省人大代表王凤山、省政协委员孙水应邀出席报告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众席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接下来的报告人——

张敬艳,枣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多次立功受奖,被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张敬艳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奉献党的检察事业》为题,讲述了他的履职故事和心路历程。多年来,他以自己的赤诚之心和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模范检察官、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为民情怀、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团结精神。

“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检察官应始终把党性、规矩、全局、责任、团结放在心上。”36年的从检经验让他深深体会到:要把党性放在心上,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规矩放在心上,谨言慎行守纪律;要把全局放在心上,提升境界顾大局;要把责任放在心上,用心工作敢担当;要把团结放在心上,谦虚谨慎树形象。

报告会最后,张振忠向省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提出要求:要迅速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深化实化,切实增强投入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照检察英模的先进事迹,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向英模看齐,汲取榜样力量,更好担起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

英模们的精神引起了干警的广泛共鸣,报告会在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中被推向高潮,伴随着阵阵掌声,报告会圆满结束。

在聆听英模事迹报告后,与会干警们一致表示,英雄从来不只是活在历史中,新时代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正是一个个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山东检察人。干警们将把此次报告会作为一次思想的洗礼,学习英模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和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自觉践行新时代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推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省检察院领导,驻省院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铁检分院及济南、青岛铁检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聆听报告。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