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峄城检察院李伟泉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来源:孙丹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07

   

“现在开庭!”

5月17日上午,随着庄严的法槌声,一起涉案金额为59万余元的非法经营案在峄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案的公诉人由峄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伟泉担任,而审判长则由峄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青春担任。这样的“超豪华配置”,在本地区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后,尚属首次。

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峄城区人民检察院大力落实司法责任制,检察长带头办案,全面激发检察人员办案能力和水平。李伟泉检察长作为已入额的院领导,通过办“精品案”、出“示范庭”,全面落实办案要求,明确办案责任,发挥了院领导的引领示范作用。

案情简介:被告人徐某某在明知尹某某等人(均另案处理)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明的情况下,仍驾驶货车帮助该3人将“利群”牌卷烟4250条非法运往上海,途经京台高速公路峄城段时,被执法部门查获。经核算,该批卷烟市场价值59.5万元。

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由李伟泉检察长主办该案,依法讯问了徐某某,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并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此案。法庭调查阶段,李伟泉检察长身着检察制服,声音洪亮的宣读了起诉书,语言流利精准的对被告人徐某某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讯问,通过环环相扣的提问,清晰地展现了整个案件事实情况。法庭调查阶段,李伟泉检察长逻辑严密的对徐某某涉嫌非法经营罪的事实进行了一一举证,既有利的指控了犯罪,又使被告人及旁听人员受到了深刻教育,展现了国家公诉人的良好素养;法庭辩论阶段,李伟泉检察长结合案件事实、所适用的法律及徐某某立功、从犯、坦白等具体量刑情节,充分发表了公诉意见,并当庭教育被告人,不要为了贪图蝇头小利,作出违法的事情,要知法、懂法,做一个合法的经营者;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徐某某对公诉机关认定其立功表示感谢,真诚悔罪,表示认罪认罚。

      院检务督察部门对出庭公诉活动进行了全程督察。庭审结束后,旁听庭审的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与检务督察人员进行了听庭评议,认为庭前准备工作充分,特别是对案件审查中立功情节的认定,厘清了如实供述与协助立功的界限;出庭公诉活动规范,有力地指控了犯罪,当庭结合实际进行了法制教育,充分展示了公平公正的国家公诉人形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