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双创”进行时 | 峄城公安暖心服务温暖这个冬天

来源:编辑:时间:2023-12-18

一点一滴践初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
峄城公安始终不忘初心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真心实意为群众
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1


近日,坛山街道居民杨先生到坛山派出所户籍室求助称:其因年龄申报错误问题,影响了工作和生活。为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户籍室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社区、学校,并走访核实相关人员,为杨先生更正了信息。
     12月11日,杨先生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 真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坛山派出所户籍窗口,感谢民警为其更正年龄一事。



2


12月12日凌晨2点,古邵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其父亲鲁某醉酒后外出未归,手机关机,且家人寻找未果,请派出所帮助寻找。
    接警后,古邵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帮助寻找。因夜间天气寒冷,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辅警迅速分头行动,一组驾驶警车沿路寻找,一组以鲁某家附近为中心扩大寻找范围。经民辅警彻夜寻找,最终于凌晨5点多在一偏僻角落将躺在地上的鲁某成功找到,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3

11月21日下午,阴平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日常巡逻防控过程中,在金寺小南庄东路旁发现一辆侧翻在路边的小型四轮电车。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得知车主由于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幸运的是驾驶人员身体并无大碍。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辅警帮助车主一起合力将四轮车推出,同时提醒车主要注意车速,安全驾驶。群众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11月21日下午,阴平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日常巡逻防控过程中,在金寺小南庄东路旁发现一辆侧翻在路边的小型四轮电车。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得知车主由于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幸运的是驾驶人员身体并无大碍。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辅警帮助车主一起合力将四轮车推出,同时提醒车主要注意车速,安全驾驶。群众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近日,市民颜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阴平派出所民辅警手中,以此表达对民辅警帮其找回遗失现金的感激之情。
      11月8日,阴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民颜先生求助称,自己在阴平镇某村附近办事时不慎将3000余元现金遗失,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找到颜先生,一边安抚其焦急情绪,一边走访并查看沿线视频监控。后经过多方查访,民警终于找到了“拾金者”,并通过电话联系“拾金者”,将现金如数归还给了颜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颜先生十分激动,对出警民辅警认真负责、积极作为,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