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双创”进行时 | 吴林派出所——安全宣传进校园 护航教育筑平安

来源:编辑:时间:2023-12-11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峄城公安分局吴林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

开展反诈骗、反邪教及交通安全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师生们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全力构建校

园安全防范屏障。

安全进校园




进一步增强辖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幼儿健康成长,12月7日,吴林派出所民辅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以身边的小故事为例,用简单有趣的方式向幼儿园师生宣讲安全教育知识,紧紧围绕“在幼儿园中的安全、在交通中的安全、在生活中的安全”等方面,告诉幼儿不跟陌生人走、不独自过马路、不触摸家中电器。此外,民警还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幼儿互动,教育引导幼儿如何提高自身的安全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在学到安全知识的同时,也能认识到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及时为孩子们敲响安全警钟。


法制进校园




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行为的发生,从源头治理矛盾纠纷,确保辖区治安定,12月7日,吴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护航保平安”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和法律法规,围绕反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教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树立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观念,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与他人发生矛盾时,要情绪稳定,采取理性和平的正确方式来解决问题。
此次法制讲座,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学生正确处理矛盾的能力,对筑牢校园安全思想防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反邪教宣传




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邪、反邪思想意识,防范邪教活动对广大师生的毒害,守护莘莘学子的精神家园,近日,吴林派出所开展了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特征及如何辨别、发现、抵制邪教等方面集中开展了宣讲。活动现场,民辅警将500余份反邪教宣传资料发到师生手中,教育广大师生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做到对邪教言论不听、不信、不看、不传,并号召师生当好反邪宣传员,发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人,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组织及其非法活动。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