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双创”进行时 | 峄城公安打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冲锋战!

来源:编辑:时间:2023-12-11

     峄城公安分局聚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不断扎牢综合治理、依法打击、预警劝阻、宣传防范等屏障,切实把遏制电信诈骗案件抓紧抓实,掀起“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浩大声势,努力让防骗知识深入人心、全民反诈蔚然成风!



劝阻预警见真功

- 因势而动 与时赛跑 -


     近日,阴平派出所民警及时上门开展反诈劝阻工作,帮助群众按下资金转账“暂停键”,成功阻止一起网络诈骗,避免了群众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当日中午,阴平派出所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辖区群众张某称自己在外打工,其母亲褚某某的电话一直占线打不通,心中着急,希望民警去其家中查看情况。值班民警立即赶往张某家中,发现其母亲和妹妹正在操作手机向陌生账号转账。民警果断将手机夺下,当即制止了转账行为,耐心对其进行劝解,宣教诈骗常见套路等常识,最终成功打消了褚某某的转账念头。
      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褚某某到银行进行挂失、更改密码,在手机上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了预警功能。张某母子对民警及时上门劝阻挽损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




破案打处出实效
- 快速打击 及时挽损 -


      近日,古邵镇辖区居民赵女士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古邵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追回被诈骗的钱款。

      今年9月份,古邵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称其被人诈骗,请求民警帮助。经询问,张女士曾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张女士购买商品时点击了“百万医疗保险”需要续交大额保费,张女士情急之下决定“退保”,并按照对方提示的方法进行了操作,随后掉入陷阱。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在深入分析、精准研判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11月28日,古邵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远赴河北石家庄,抓获了电信诈骗嫌疑人郭某某,共为赵女士挽回被骗损失26000余元。

目前,郭某某已被移交当地警方处理。



反诈宣传有实招
- 点上发力 面上开花 -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识骗、防骗、反骗及抵御网络诈骗风险防控能力,有效保护师生财产安全,近日,吴林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期间,民警通过PPT演示、典型案例剖析、问答互动、面对面演示、现场直播等方式,详细讲解了网络游戏、网络中奖、网上炒股、冒充公检法司、冒充熟人等诈骗手段和伎俩,以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解方法形象生动的再现骗子诈骗手法,解密新型诈骗手段,传授师生防骗方法,极大地丰富了师生防诈反诈知识,提升了识骗防骗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和防范效果。




以殷殷嘱托为指引

以守护平安为己任

集中火力

饱和攻击

构建反诈防控新格局

彰显峄城公安

忠诚善战底色!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