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双创”进行时 | 防风险 除隐患 峄城公安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编辑:时间:2023-11-30

为全力营造平安有序的辖区治安环境,近日,峄城公安分局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锚定工作目标任务,主动履职担当,防风险、除隐患,精准发力开展安全大检查。

坛山派出所——开展燃气安全大检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坛山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液化气站全面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切实拧紧燃气“安全阀”,全面筑牢辖区“防护墙”。

检查中,民警通过查阅工作台帐、查看视频监控、现场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是否制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开展灭火器使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安全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阴平派出所——开展涉爆单位检查






为切实加强辖区危爆物品存储管理工作,严防涉爆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阴平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涉爆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详细查看辖区涉爆企业民用爆炸物品流向及出入库登记台账、值班巡查、消防设施、储存运输以及“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要求各相关单位全面落实涉爆涉危物品安全措施,全力确保爆炸危险物品储存、运输、使用、销毁等环节上的安全。



古邵派出所——开展九小场所检查






为有效预防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杜绝火灾安全隐患,古邵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深入辖区沿街门头商铺,对内部防范、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器材、用火用电情况等进行认真细致检查,现场对店铺负责人和员工普及消防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在检查的同时,对业主及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各业主在做好守法经营的基础上,提高认识,定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场所内的消防安全。


  

峨山派出所——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企业的安全防范能力,峨山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企业涉危涉爆化学物品进行安全隐患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易制爆企业的涉爆危险品出入库登记台账、企业监控系统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企业及时整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安全重于泰山”意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企业负责人在听取了民警的意见后,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迅速整改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机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交警大队——开展冬季交通秩序整治集中夜查行动






近日,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开展了冬季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集中夜查行动,形成严管的态势,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交警大队合理调配警力,科学安排勤务,突出整治重点,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聚焦事故多发时段和重点路段,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加大路检路查力度,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严纠“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70多人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多起。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