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峄城公安心系群众解民忧 真情为民暖人心

来源:编辑:时间:2021-04-26

微信图片_20210428100624.jpg

峄城公安厚植为民情怀,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抓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帮助菜农畅通销售渠道

微信图片_20210428100630.jpg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峨山派出所民警立足岗位职责,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峨山镇一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不久,销售渠道不畅,蔬菜卖不上价格,菜农很是惆怅。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刻通过电话、微信对外联系,将蔬菜销售信息转发到同事、亲戚、朋友、同学的微信群。


同时,民警帮助联系大型餐饮机构,搭建联系渠道,减少商品流通环节,让青菜从大棚直达餐桌,提高菜农收入。为预防因采摘劳动力不足可能导致的蔬菜变质,民警向合作社许诺,紧急的时候,可以组织派出所民辅警帮忙摘菜。


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近日,吴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小男孩找不到家人。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与小男孩沟通后,发现小男孩语言模糊,无法表达清楚家人信息,民警随即在现场周围开展走访查询。


期间,小男孩说自己又冷又饿,民警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为其准备了饭菜,同时将情况上报分局指挥中心。经指挥中心查询,发现底阁派出所有一儿童走失警情。吴林和底阁派出所值班民警沟通联系后,确认走失儿童为同一人,并联系上了小男孩的家人。


不久后,小男孩的父亲来到吴林派出所,对民警一个劲的表示感谢,后将小男孩领走。


救援被困车辆

4月24日,古邵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有群众向他们示意停车。民警立即停车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村民孙某驾驶三轮车不慎掉入了路边的沟中,苦于自己无法将车子推上来,正着急万分时看到了巡逻警车,便请求帮助。


随即,民警用警车内的牵引绳把两辆车底部固定,采取车拉人推的方式,经过多次努力,被困车辆被成功拉拽到安全地带。


救援后,民警提醒驾驶员一定注意行车安全。孙某表示吸取教训,并对民警的行为表示感谢。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