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教育整顿进行时】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时间:2021-04-13

微信图片_20210427165631.jpg

412日,峄城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总结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峄城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分局在家党委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业务楼和各派出所民警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李建峰指出,自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在峄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公安局的指导和关心下,全警参与、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圆满完成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全区公安民警普遍经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提振了精神,提高了觉悟,提升了素养。全区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攻坚战。      

       李建峰强调,始终坚持自我净化,自查自纠要深度开展。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向身边先进学习、做忠诚担当卫士”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和相关制度规定,按照“五个必谈”的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要落实好政策规定,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李建峰强调,始终坚持主动查处,害群之马要坚决清除。清除害群之马是查纠整改环节的“硬骨头”,要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要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办事,重事实、重证据,重调查研究,综合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精准恰当作出处理,让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始终成为峄城公安的主旋律。
       李建峰强调,始终坚持突出重点,顽瘴痼疾要彻底清除。在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的基础上,公安分局结合我区实际,增加了“违反工作纪律”等四个方面的整治重点,确保对症下药、精准“治疗”。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分析研究,深入推进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整治、问题大整改。要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用好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及时开展警示教育。
       李建峰要求,始终坚持加强领导,工作措施要全面落实。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有力有效有序推进教育整顿。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安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千警联千企”、“双创”、“两个大抓”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统筹兼顾,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7165635.jpg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