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黑恶必除 除恶务尽 峄城区部署开展新一轮打黑除恶工作

来源:区公安分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6-15

  6月14日,峄城区打黑除恶工作会议在峄城公安分局召开。峄城区委副书记尹作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传福,区政府副区长李义,区政协副主席王厚岩,区法院院长付青春,区检察院检察长李伟泉,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伟出席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公安分局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打黑办”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的通告》。尹作义作了讲话。会议对峄城区近年来的打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打黑除恶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开展打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和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打击农村地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为重点,不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下半年村“两委”平稳换届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主动出击。要明确打击重点,严厉打击侵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扰乱农村治安秩序、破坏农村基层政权的各类黑恶霸痞分子和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村霸”、宗族恶势力犯罪案件,形成震慑效应。要讲究打击策略,把打击矛头对准黑恶团伙犯罪,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建立完善分类指导、精准打击侦办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对涉恶常见九类犯罪的打击力度;要查清黑恶势力的资产状况,坚决依法没收非法所得,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凝聚打击合力,政法各部门要统一执法思想、办案标准和工作步调,强化侦、捕、诉、审、刑罚执行等环节的沟通协调。要坚持打防结合,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运用打击、防范、建设、教育和管理等有效手段,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空间。

会议由副区长李义主持,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强调。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