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峄城法院持续开展民法典“六进”宣讲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2-05-11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加深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今年以来,峄城法院持续开展民法典“六进”宣讲活动。


走进辖区民营企业,开展“‘典’亮美好生活,民法典宣传进民企”活动。针对企业经营中多发易发的法律风险点,结合典型案例诠释民法典的新规定,引导企业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为农民工进行普法宣传,针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及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并向农民工发放维权普法宣传手册,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受到农民工的欢迎。



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辖区玩具、纺织、印染、服装等企业集中、女工多等特点,法官通过进车间、到厂房,向企业一线女工宣讲法律知识,解读法治案例,提供法律咨询,帮助教育引导广大女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实践活动,组织法官深入乡村社区、机关企业,“面对面”了解群众法律需求,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赞誉。深入到榴园镇八里屯村农户家中,倾听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进乡村、社区和集市,开展“抵制高息诱惑,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法治宣宣传活动。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

下一步,峄城法院将持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进行普法,让《民法典》切实走进群众的心中,在全社会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图文:颜蕾   徐畅言

编辑:孙文冲

审核:王一仲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