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峄城法院召开工作总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编辑:峄城区委政法委时间:2021-02-20

2月19日下午,峄城区人民法院召开工作总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次祥出席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各位副院长对分管的2020年工作逐一总结、点评。

王次祥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以及全市法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院工作。

图片

王次祥强调,全院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既要统筹兼顾,认真抓好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又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总结工作,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实现新发展的信心;以如山的定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党的建设。二是把握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实现新发展的责任感;以如鼎的担当,聚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三是提振精神,落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如水的情怀,积极践行司法为民。
王次祥要求,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争先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实效,进一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成效,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跑出峄城法院“加速度”,干出峄城法院“新业绩”,努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片

全体干警观看了廉政教育片,王次祥围绕腐败行为产生的心理原因,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通过这堂课,干警们在思想上再受一次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

王次祥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充分运用审务督察等形式强化司法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周年。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