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峄城法院法官暖冬之举 ——执行法官将执行款送到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家中

来源:黄凯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1-05

近日,久病卧床行动不便的李某家中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峄城法院的执行法官张法官和立案庭的同事一行人。

李某因年事较高且身患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其子李某某在未经李某同意的情况下将其银行存款取走,李某诉至法院后由峄城法院民事第二审判庭受理了此案,经过审理法官认可了李某请求李某某返还99000元的诉讼请求,判决结果于2017年10月12日生效。后因李某某履行义务态度消极,李某、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受理此案的张法官在仔细查阅卷宗资料后,多次前往当事人李某、章某所在的社区和其家中实地调查、了解情况,一方面发布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执行通知书和执行裁定书等法律文书,一方面努力以亲情作为突破点,缓和双方的紧张关系。最终迫于执行压力,同时在张法官的说服教育和亲情感化之下,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握手言和,重拾亲情。

在充分考虑到李某的实际困难后,本着司法为民的理念,张法官和立案庭的同事们在收到执行款的第一时间,亲自前往其家中将执行款交到其手中,久病卧床的李某握着尚有余温的执行款,在这个日渐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特殊的暖意。

峄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近年来针对执行难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手段,通过定制失信彩铃,微博、微信公众号定期曝光,电视台滚动播放等形式和途径,形成强大的压力和舆论氛围,助力打通执行“最后一公里”,更重要的是促使当事人以更积极更主动的姿态履行自己的执行义务,同时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鼓励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及时化解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