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峄城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贯彻落实 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区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7

7月5日,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召开,峄城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在本院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7月7日上午,峄城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上,付青春院长首先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周强院长和江必新副院长的讲话精神。孙卫兵局长向党组汇报了当前峄城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剖析了解决执行难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介绍了下一步执行局的工作打算。

付青春院长要求,要及时将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精神向区委、区政法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书面

汇报。同时,执行局要提早谋划、积极准备今年9月份最高人民法院专项巡查工作。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行动,坚决落实目标举措,从以下七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一是充分运用好“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询系统,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动脑筋、想办法加大财产查找力度。从事立案、审判、保全工作的干警也要增强执行意识,发现财产线索,及时做好相关工作。各分管院长要将本次党组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全员参与。

二是进一步加大打击拒不执行犯罪的力度。进一步加强执行部门和刑事审判部门的联动,增强公检法三家协调配合的力度,依法打击抗拒执行行为,切实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合力。

三是进一步利用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按照最高法院要求,将符合条件的失信被执行人坚决一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项工作,我们前期利用法院公众微信号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还要充分利用好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给失信被执行人增大压力。

四是广大执行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改掉惰性,坚决消除选择性执行、消极执行等现象。要进一步加大规范执行力度,切实抓严抓实,充分做好干警的政治思想工作。

五是要有的放矢,适时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在这方面,执行局要做到科学谋划、大胆推进,确保专项执行活动见到实效。

六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大力。继续强化与新闻媒体的沟

通协调,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执行活动,将失信被执行人危害与宣传执行法律政策相结合,从而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回应社会关注,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七是要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基本解决执行难不单单是执行局的工作,全院各部门都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必要的时候,在执行局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可以抽调其他部门的同志参与执行工作。

全院干警要从以上七个方面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好的效果,取得周强院长要求的“三升四降”的实际业绩,争取在全国法院系统有个较好的位次,为基本解决执行难作出峄城法院的贡献。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