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峄城区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2-05-27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部法律的出台体现党和国家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为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营造群众参与打击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峄城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多渠道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峄城区高度重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区委常委会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纳入2022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实行台账管理和项目化推进区扫黑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印发了《峄城区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区直各单位纷纷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议,就内涵和意义开展了学习,就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依托手机短信广泛开展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区委政法委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及时高效、覆盖面广的特点,协调移动、联通两家通信公司向辖区干部、群众进行手机短信群发8万余条,进一步拓展宣传覆盖面。


    通过发放传单广泛开展宣传。组织政法干警、机关干部深入社区、村居、田间地头开展宣传,通过拉横幅、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六大亮点,积极引导群众知法守法,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主动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来。


依托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宣传。依托各单位“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反有组织犯罪法》倡议书及开展宣传情况。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高群众参与率和知晓率。古邵镇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视频、图片、漫画制作成二维码,机关干部、网格员在工作群广泛进行转发,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过法律进校园活动广泛开展宣传。区直政法等有关部门,在辖区大中小学校组织举办一次法治副校长普法宣传讲座,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




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宣传单页2万余份,发送短信8万余条,为群众答疑释惑2000余人次,开展法律“六进”活动9次,下一步,峄城区将继续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着力在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工作覆盖上下功夫,持续释放扫黑除恶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提高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坚决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为全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