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乘势而上,砥砺奋进!今天,这个大会真提气

来源:编辑:时间:2022-05-14

榴乡峄城按:


近段时间,峄城频频出招。先是作风问题曝光、赢在中层干部论坛和满意峄城创建,并接续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今天,又召开了2021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这些招数既动了真格,也很实在,当然也是峄城“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

今天大会的主题,可以用两个词概括:总结+展望。大会的精神可以用三句话概括:去年的工作怎么看(成绩令人振奋),今年的工作怎么干(目标引领方向),干好今年的工作靠什么(行动成就未来)。

换句话说,其实重点解决的是思想问题、方向问题、目标问题,也是路径问题、方法论的问题。总的基调是:总结过去一年,我们很骄傲很自豪;展望今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也总能在现实中得到收获。

在进入正文之前,小编想对你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了遇见峄城更美好的明天!




5月13日下午, 2021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在峄州大酒店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肯定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锚定“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奋力冲刺“二季度”,全力夺取“双胜利”,努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书记张熙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刚,区政协主席高裕文,区委副书记宋俊峰,区委常委孙中军、孟凡平、吕济禹、陈倩、袁伟、李晓剑、李忠来、李天正、巩固以及全区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大会。

张熙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以“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全力书写‘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精彩答卷”为题,从“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干好工作靠什么?”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张熙滨指出,回首2021,成绩令人振奋,我们要在比学赶超中坚定信心。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不断变化的疫情冲击,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克难奋进,综合考核奋勇争先、榴乡发展日新月异、千年古县捷报频传、民生工程惠及群众,交出了“争先进位”的优异“成绩单”,跑出了“追赶超越”的良好“精气神”。同时,也深深的体会到 “志存高远事竟成”,唯有高标定位才能高质发展;“狭路相逢勇者胜”,唯有拼搏奋斗才能勇往直前;“众人拾柴火焰高”,唯有勠力同心才能乘风破浪;“惟实励新行致远”,唯有创新实干才能砥砺前行。只要全区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步调一致向前进、齐心协力勇攻坚,峄城各项事业就一定能够取得新突破,我们“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尽快实现。



张熙滨强调,放眼2022,目标引领方向,我们要在聚力攻坚中奋勇前行。今年是区镇两级换届之后的开局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峄城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攻坚关键之年,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五个不动摇”,即:坚持既定思路目标不动摇、坚持现有工作举措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区”不动摇、坚持守牢底线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篇章。

张熙滨要求,立足当下,行动成就未来,我们要在真抓实干中转变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形势严峻,大家要强化担当、鼓足干劲、攻坚克难,要高标定位争先进、履职尽责勇担当、转变作风提效能,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追赶超越”。

张熙滨最后强调,回首过去,汗水孕育硕果;展望未来,拼搏铸就辉煌。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踏实走好每一步、务实干好每一天、扎实打好每一仗,用我们每一名峄城人的拼搏努力,共同书写峄城“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精彩篇章,以更加优异卓著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宋俊峰宣读了《中共峄城区委 峄城区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 2021 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 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并对10家峄城区突出贡献企业发放奖金140万元。山东申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坛山街道、峨山镇、区发改局、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颁奖现场



代表发言



表彰名单




区委政法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镇街、部门的配合支持下,获得了先进集体、干事创业好团队,以及唯一一个攻坚克难奖三个奖项。今年,区委政法委将继续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争取在政法工作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为峄城“争先进位、追赶超越”贡献政法力量。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