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平安枣庄”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会议 孙起生出席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12

4月21日上午,市委“平安枣庄”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赵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市法院院长于锡涛,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市政府秘书长李玉森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了解指挥调度、管理运行、功能模块等情况;观看了《枣治理·一网办》专题片,观摩了相关平台实战应用合成演练;滕州市、薛城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分别作了发言。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关键一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所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着力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平安枣庄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平强调,要聚焦关键领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持续深化反邪教斗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着力维护社会治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及早化解社会矛盾,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持续抓好重复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确保实现信访积案基本清零目标。要全力守护公共安全,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切实保障网络安全,抓好舆情管控,强化正面引导,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

陈平要求,要按照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安排,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目标。要持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建强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实施综治中心建设提升工程,不断夯实市域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要深化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大力推广“雪亮工程+AI”智慧治理模式,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陈平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凝聚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努力打造更多枣庄社会治理品牌,不断开创我市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总要求,以打造“枣治理•一网办”社会治理品牌为载体,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持续深化基层治理扁平化、网格化、信息化建设,确保早日高质量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突出综合指挥平台实战实用,推动数据应接尽接,强化扎口闭环管理,压实基层网格责任,确保“城市大脑”指挥决策灵敏高效。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齐心协力织密平安枣庄防护网,为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各镇街设分会场。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