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区委政法委组织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07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网格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织密织牢防控网,4月7日下午,区委政法委组织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伟出席,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阴平镇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参加。


座谈交流阶段




在阴平镇综治中心会议室,阴平镇主要负责同志从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人员摸排、精细管理、重点管控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各镇街就社会面管控、微网格建设、“敲门敲窗扫街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袁伟同志就当前疫情防疫工作特别是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袁伟同志指出,近期,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在疫情社会面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很大,来不得任何麻痹和侥幸心理,要针对前期各级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如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标准不高、网格员业务不熟、数据摸排不准等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
袁伟同志要求,要抓住这次观摩活动的契机,相互学习借鉴,认真查缺补漏,特别要将有关镇街好的做法尽快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一要加强网格员培训和管理,让他们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政策要求,明确网格管理的工作重点,建立工作台账,兜住防控底线。二要进一步开展“敲门敲窗扫街行动”,要摸清市外来人底数、核酸检测底数、疫苗接种底数等数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真实、准确数据。三要完善激励机制,要加强督促引导,对于不胜任疫情防控工作的网格员,要加强教育,及时调整,对于工作负责、疫情防控效果好的网格员,及时进行表扬鼓励,激发他们为民服务的热情。四是要着眼长远,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化管理的典型经验做法固化下来,为精治村居建设积累经验,打下基础。



现场观摩阶段




随后,全体人员到阴平镇黄崖社区、罗庄村、卜乐村进行了现场观摩。与网格员、微网格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听取了他们关于网格疫情防控情况的介绍,使大家对如何开展好网格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