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织密防控网 守好安全线——网格员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02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我区建立健全以网格为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构建镇到村、村到群众的疫情防控网络,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底阁镇府前社区网格员李红正在开展日常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全区网格员迅速响应,主动出击,从严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配合社区、村干部坚守在值班一线,对外来人员落实测温验码措施,做好信息登记核实,加强人员进出监测检查,同时负责对值班点现场消杀,清理防疫垃圾,带领人民群众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广大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每天坚持在网格内开展值班执勤、巡查联防,及时掌握网格内常住人员信息,并做好排查登记、卫生消毒等工作。同时,建立“一网格一微信群”,通过网格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最新通报、公共卫生预防措施,群众也通过网格微信群第一时间反映诉求,由网格员及时处理,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在各执勤卡点,网格员们对出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三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动员群众接种疫苗加强针、进行核酸检测,通过循环播放防疫录音等形式向群众传递科学防控、全民防疫的声音,告知群众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网格员们以“枪上镗”、“刀出鞘”的临战姿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守门员、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在无情与大爱的矛盾中编织成一张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