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峄城区关于清明节期间不返乡祭扫的倡议书

来源:编辑:时间:2022-03-29

峄城区关于清明节期间
不返乡祭扫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各位在外乡亲:

草长莺飞,又逢清明。清明节将至,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多变,从外地返乡祭扫存在引发输入性、聚集性疫情的重大风险,为保障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防疫情,暂不返乡。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极易有感染风险,倡议各位外出乡贤和游子们暂不返乡祭祖,减少因返乡带来的风险。如因特殊情况确需清明期间返乡,应及时关注家乡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弘扬新风,遥寄哀思。倡导通过居家追思、网上祭祀等文明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或者委托本地亲属代为拜祭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

三、防范风险,平安清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同时,禁止在山头、林地、公墓等易引发火灾的区域燃放烟花鞭炮、点香烧烛、焚烧纸钱,共同守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四、模范带头,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发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并积极动员外出乡贤、在外经商、务工等亲属暂不返乡,以免因返乡途中造成感染和疫情传播风险。

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请广大市民、在外乡亲理解、支持、配合,共度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清明节,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家乡群众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亲友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峄城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