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当好“一线哨兵”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编辑:时间:2022-03-24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及时掌握市外返乡人员增量,落实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坛山街道迅速行动,全面动员部署,组织机关人员、社区干部、专职网格员,全部下沉一线,加强网格化精细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一线哨兵”作用,严防严控,以红色“小网格”全力筑牢坛山疫情防控“大防线”。

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0

新一波新冠疫情发生后,街道网格员积极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以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循环播放防疫录音、张贴《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人民群众传递科学防控、全民防疫的声音,形成“全覆盖、零死角”的浓厚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奔走在“敲门行动”第一线


充分发挥专职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大排查行动。机关各条线人员、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连续作战,逐户逐人登记排查市外返乡人员信息、精准摸排重点人员情况、分类落实管控措施,逐户发放《疫情防控入户告知书》,指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督促居民尽快接种疫苗加强针。 

  

战斗在核酸检测第一线


为做好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网格员和社区干部一起,拓宽“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充分利用大喇叭、流动喇叭、网格微信群、电话等,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在核酸检测现场,网格员身兼数职,疏导人群、指引排队、测量体温、维护秩序、帮助填写登录“健康枣庄云”形成二维码、引导老年人进行人工登记,组织人员对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检测,对未检测的居民进行电话通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全覆盖。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