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峄城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孙丹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7-26

      7月25日上午,峄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区公安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峄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区法院院长付青春,区检察院检察长李伟泉,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侯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委员高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峄城通讯社社长康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局长韩军,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颜伟出席发布会。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综治办副主任、派出所所长参加发布会。《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鲁网、齐鲁网、《枣庄日报》《枣庄晚报》、枣庄电视台、枣庄电台、峄城电视台、峄城电台、峄城通讯社等媒体应邀到会。发布会由康亮同志主持。

     发布会首先由刘波同志通报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情况。随后与会部分新闻媒体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分别就记者提问作出回答。

    1月23日中央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峄城区精心谋划、全面部署,迅速打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局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已打掉犯罪集团1个,涉黑涉恶团伙6个,保护伞1个,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好评。

     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强大合力全面投入专项斗争。区委、区政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于玉同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性高效运转。区委政法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综治和平安建设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区扫黑办制定出台扫黑除恶7项工作制度。区委成立7个专项督导组,对镇街和成员部门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开展集中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区扫黑办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出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坚持专群结合、深挖彻查,不断提高精准打击力度。政法各部门步调一致、合力攻坚,有力震慑了犯罪,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