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
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枣庄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1-07-13

7月12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福传达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会议精神。同时,听取了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教育整顿办,市直政法各单位对省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汇报。

李爱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整顿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聚焦“三大主题”、围绕“四项任务”、紧盯“三个环节”,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顺利通过省指导组的复查评估,教育整顿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持续用力、抓好省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就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李爱杰强调,一要聚焦突出重点问题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强化自查、排查、协查、督查,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完善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确保省指导组反馈问题和我们自查发现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二要聚焦案件线索清查抓攻坚。要全面梳理“回头看”清查办理的线索,加快核查办理进度,确保问题应查尽查、查清查透。同时,要严格执行核查流程和相关规定,坚决防止发生降格处理、内部消化等问题,确保每一条问题线索都查实、查透、见人、见事,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考验。三要聚焦制度机制完善抓长效。要坚持监管从严,建立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监督的管用机制,切实防范管控廉政风险。要坚持法纪从严,加快构建纪律条令体系,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要坚持责任从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现象发生。

就做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李爱杰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引导全市政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要提前谋划完善工作机制、充实人员队伍、常态化机构设置、涉黑涉恶案件财物处置等工作, 9月底前确保涉黑涉恶案件财物处置率不低于90%、力争100%的任务目标,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三是积极营创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主动融入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等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稳定发展环境,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四是加快推进“枣治理•一网办”社会治理提升工程。要按照“省内一流、全国先进”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推进,力争10月底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成运营。要分级整合网格化管理、数字化城管、12345热线以及其他非紧急类指挥机构入驻,尽快实现综合指挥中心的实体化运转。要建好指挥平台,完善“建、联、管、用”配套联动机制,做到平时运行监测、分析研判,战时应急指挥、协调联动。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