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音视频 > 微电影

阴平司法创新路 ,公调对接解民忧!

来源:孙丹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9-07

《法治经纬》



短短几天的时间,阴平司法所就成功解决了一件既复杂又难办的案子,这不得不让人感到佩服。说起这件事,要从2017年7月21日说起。

杨某的雇工侯某,在雇佣干活期间,因天气炎热,出现中暑,后抢救无效而亡。事后,死者家属就死亡原因、赔偿数额等问题与雇主发生争执……

但是联调干警,不气馁,坚持有一念希望,绝不放弃的原则。他们将调解地点分设在阴平司法所和阴平派出所。并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等方式,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

通过做大量细致的疏导劝解工作后,死者家人同意降低数额。对方雇主考虑到死某的家庭状况,上有老、下有小,愿意、尽力承担赔偿。最终达成人民调解协议。

这些就是阴平司法所,自开展公调对接工作以来,成功解决难案中的其中一个。

阴平镇位于峄城区西南部,近年来,辖区内案件不断增多,其中有不少复杂、疑难、反复的案件,而且一旦处理不当,很可能出现矛盾激化、民转型、越级上访等严重后果,往往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精力。面对这种情况,阴平司法所为了切实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优势,与派出所紧密协作,开展“公调对接”。

“1+2”调解机制,即由派出所1名民警,司法所、村(居)各1名调解员,组成联合调解小组开展调解。实现了基层司法所与公安派出所矛盾纠纷联动调处的工作机制。

通过“公调对接”,阴平司法所与派出所为辖区内居民解决了大量难题。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任重道远,但是我们相信阴平司法所将会继续努力,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新枣庄、新峄城、新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