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音视频 > 微电影

以人民的名义 —峄城区检察院自侦工作纪实

来源:刘杨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25

峄城广播影视台

《法治经纬》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领域无小案。区检察院自侦部门始终把群众关注和社会关切的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着力点,积极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直接侵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自侦部门经过深挖细查,先后立查各类职务犯罪102人,其中立查贪贿犯罪78人、渎职犯罪24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100余万元。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近年来,区检察院自侦部门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通过强化队伍建设、自身监督、规范执法,不断追求查办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案件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实现了反贪反渎工作的新突破。以建设政治素质高、科技含量高、廉政意识强、反应速度快、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为目标,全面加强自侦队伍建设。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组织干警参加计算机应用、测谎等各种侦查技术培训,通过业务讲座、案件侦查交流分析会、侦查能手评比等活动,切实提高干警的侦查业务水平和突破案件的能力。

不断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实行办理案件一案三卡制度,从岗位职责、办案流程、讯问规范等方面进行精细化管理,加强对各个执法环节的监督,使案件从受理、侦查、移送、起诉等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确保了办案的程序化和规范化。

突出对办案一线干警的廉政监督,时刻要求干警严格遵守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各项办案纪律,顶得住压力、抗得了干扰,依法办案、秉公执法。

民生保,则民心顺;民心顺,则天下安。胸挂检徽我们就要时时刻刻牢记检察职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伟泉经常用这句话激励自侦干警,干警们也始终把查处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认真履行着检察职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恪尽职守,成为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