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音视频 > 微电影

调千家事,暖万人心,来自榴乡峄城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刘保信

来源:孙丹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10

1

法治经纬司法篇


刘保信是枣庄市峄城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室的一名人民调解员,主要工作就是调解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这类纠纷,往往情况复杂,当事人经常是针尖对麦芒,意见分歧很大,一见面就剑拔弩张,调解起来非常棘手。今天咱们就一起走进刘保信的调解室,看看他是怎么调解纠纷的。


视频 ↓



刘保信对调解工作有种执着的态度,接到调解申请,他就像是领到了一个任务,如果案子调解不成,他甚至吃不好,睡不好,会一直琢磨调解不成的原因在哪,重新再做调解方案。


设身处地替当事人着想,耐心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公平、公道、公正。峄城区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室成立5年来,刘保信共调解赔偿纠纷3200多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6%。2016年,刘保信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的称号。


刘保信说:“调千家事,暖万人心,我就很自豪,我走哪里.我就说,我是人民调解员,我自豪。”


具体播出时间

 《法治经纬》栏目具体的播出时间是:每周三峄城综合频道20:00首播,每周四峄城综艺频道12:40重播。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