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音视频 > 微电影

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 检察官这样做!

来源:孙丹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20

《法治经纬》


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 检察官这样做

 ——古邵检察室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纪实


古邵检察室辖区16.5万人,老年人口比例较大,针对这一情况,古邵检察室的检察官们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专门设立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工作室,积极创新老年人维权工作机制,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实现法律申请快捷化,服务零距离,不断提高维权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充分发挥贴近基础优势,本着解决问题,方便群众,立足职能,化解纠纷等原则,采取多形式的维权活动,强化全社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更好的为老年人等困难弱势群体服务,在全社会倡导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古邵检察室在老年人维权中,了解和掌握老年人利益诉求,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消除不稳定因素,加强对老年人权益纠纷调解,做到具体落实,优先做好检察调解工作,及时处理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6年,先后被授予“枣庄市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山东省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荣誉称号。

老年人维权工作任重道远,道路艰辛,但是这些都不足以让检察官们却步,他们有理想,有热情,有干劲,有一颗为老年人维权服务披荆斩棘的决心。

具体播出时间

 《法治经纬》栏目具体的播出时间是:每周三峄城综合频道20:00首播,每周四峄城综艺频道12:40重播。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