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媒体

底阁司法所:“重拳出击”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底阁司法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4-12

近日,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区司法局统一部署要求,底阁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履职尽责、重拳出击,为打赢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助力。

普法宣传,营造扫黑除恶高压态势

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作为推进“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宣传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努力营造扫黑除恶高压态势。

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走村入户进行走访排查,加大对涉黑涉恶高危人群、事项的摸排力度,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构建起人人参与“扫黑除恶”排查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社区矫正,强化特殊人群监管

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各项制度,尤其严格涉黑涉恶社区服刑人员的各项管控措施,保证定位手机24小时畅通,安排专人每天通过GPS查看、电话抽查等方式,及时全面掌握其活动轨迹和异常情况,确保社区服刑人员稳管稳控;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教育学习大会,告诫他们要预防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有效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