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改革

攻坚进行时——前进中的底阁派出所

来源:杨明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06

    

    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开展以来,峄城公安分局围绕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按照“弘扬青檀精神、打造五型团队、争创一流业绩”总体工作思路,以基层基础建设攻坚为重点,着力推进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派出所办案区升级改造,深入推动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建设,全面推进派出所功能分区,通过升级改造、搬迁等方式,科学化设计、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了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整体形象。 

    底阁镇地处峄城区最东部,位于两省四县交界处,总面积71.5平方公里,辖有46个行政村, 56个自然村,常住人口5.1万人。底阁派出所作为该镇的平安守护者,现有民警8人,社区民警8人,辅警32人,其中党员15人。辖区共设3个中心社区警务室,46个警务助理工作室。

    近年来,底阁派出所坚持心怀感恩、担当责任;拒绝抱怨、珍惜工作;胸怀大局、以所为家;换位思考、相互理解的工作理念,全力守护辖区平安。巡逻防范,设卡盘查,护校安园,风雨无阻;视频监控,美丽窗口,警务助理,深入人心,发案率持续下降,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唯实创新  智慧警务

 

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开展以来,底阁派出所结合农村治安特点,主动作为,自主研发了基层基础信息化“轻松点”应用系统,依托社区民警和警务助理历时三个多月采集的十万余条基础信息,实现了查询便捷、定位准确、信息详实,极大提高了公安警务工作的效率,《人民公安报》对此创新举措予以报道和推介。

功能分区  合理规化

 

  今年以来,派出所不断加大规范化建设力度,积极争取公安分局党委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开展高规格的派出所提升工程。明确了功能分区,合理规划办案区、办公区、服务区、生活区,对派出所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了功能分区人性化、系统应用科技化、场所管理专业化。为确保办案安全,在前台接待室、办案区和研判室设立三道防线,办案区入口处设置可视对讲的双向电子门禁系统,需要通过指纹密码进入办公区域。办案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嫌疑人信息实时上传,实现了办案场所“严格功能设置、满足实际工作、保证执法安全、规范执法办案”的目标。

 

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

派出所本着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努力做到让民警有文化、让队伍有信仰、让警营有灵魂。通过开展“暖警”工程,为民警提供各种有利条件,提升民警综合素质。重点打造了党建室、健身室、警察书屋等文化细胞工程。新建和完善了走廊文化、楼道文化,形成了以学习、体育锻炼、教育为一体的警营文化。以党建带队建,拓展文化育警新平台,打造日常丰富多彩的公安文化活动,不仅提高了民警的文化艺术素养,还极大地增强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志们比学赶超,先后有三名同志通过司法考试,两名同志考取公安大学在职研究生。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近三年来,底阁派出所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获得两次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进入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序列……一块块奖牌记录了他们前进的足迹,一项项荣誉见证了他们执着的立场,谱写着底阁派出所的新篇章。

他们以守护辖区群众为初心,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不断前进……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