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改革

峄城公安分局全力打造升级版实战型指挥中心

来源:杨明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07

今年是全省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开局之年,按照省厅和市局战略部署,峄城公安分局精准发力,从做实做强派出所工作、健全完善警务实战体系等方面着手,细化任务,分步实施,统筹推进,精心打好攻坚“第一仗”,推动全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水平、上台阶。

分局紧紧围绕三年攻坚战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四项建设”,逐步健全完善警务实战指挥体系,实行指挥长制度,统筹推进三个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升级版实战型指挥中心。

建立健全指挥长制度

为更好地深入推进现代警务指挥制度和110接处警规范化建设,实现“点对点”直接指挥,形成情指一体的实战指挥体系,分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从3月9日起实行指挥长制度。

指挥长实行24小时值班制,由当日值班的局领导担任,接到警情时可行使先期处置权、“点对点”直接指挥权、必要的合成作战指挥调度权。指挥长值班期间,负责妥善处置值班期间接到的所有警情,对于重大案事件需要现场指挥的,指挥长必须及时到达现场,靠上指挥。同时,对民警接警态度、出警速度、现场处置等110接处警工作进行监督指导,进一步提升处警质量,提高群众对接处警工作的满意度。

分局指挥长制度推行三个月来,有效解决了以往警情派遣“肠梗阻”的问题,不仅警务效能、警务实战能力大幅提升,推动了基层基础工作,更推动了整个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发展进步。

统筹建设三个中心

当前,全区社会治安日趋复杂,公共安全管理压力日益增大,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呈现新特征,在警力不可能无限增长的情况下,情指一体化是分局破解当前难题的唯一途径,更是警务实战化的创新探索和今后工作发展的大趋势和新常态。

分局班子成员带队到上海、浙江等地考察学习,提出了以“大信息”系统建设为龙头,高度整合警种职能和信息资源,实现各警种、各部门、各种信息化手段合成作战的工作思路。分局打破警种壁垒,简化层级审批,将粗放型的侦查模式调整为以快制快、精确打击的合成作战模式,建成综合研判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等“三个中心”,实现了扁平化的指挥作战新模式。

利用建成的“三个中心”,分局不仅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安保任务,还成功破获了“2.18”电信网络诈骗案,破案效能明显提升,常态性合成、长效性运转的实战化勤务模式正在逐步形成。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