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治宣讲

古邵镇中心小学法制报告会-----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来源:陈晓霖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6-07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2017年6月7日,古邵司法所联合古邵镇教委组织法制副校长在古邵镇中心小学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制讲座。

在讲座上,古邵司法所张金国所长首先剖析了“未成年”、“少年”、“青少年”的法律概念以及他们各自所具有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强调了学习法律知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养成遇事找法、依法维权的良好习惯。随后,张所长引用名言警句,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常见的校园犯罪类型以及遇到某种情况应当采取何种应对措施等。教育学生们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害,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身的防范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为青少年们撑起一片法制蓝天。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