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律服务

榴园司法所“对症下药”忙普法

来源:成瑶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07

今年以来,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履行司法职能,切实为百姓服务,榴园司法所把法制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症下药、创新模式,让百姓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力争减少违法行为和矛盾纠纷的发生。

一是适时宣传相应法律法规。例如重点做好承汇片区征地拆迁补偿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确保镇党委、政府工作顺利开展,让百姓清楚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在合理争取补偿款的同时,积极配合征地拆迁工作;根据往年常规性、多发性纠纷,开展长期重点宣传,防止百姓因法律知识缺乏而埋下纠纷隐患;此外利用“三八”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重要时间点,有针对性的宣传相关法律,提高法律宣传效果。

二是适式、适地开展法制宣传。采取适当合理的方式宣传法律法规,主要采取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比如利用图文结合宣传栏、庄户剧团等百姓容易接受的方式;在村大队部、集市等有利宣传的地方进行宣传,在重点村建立了法制宣传栏,及时更新内容。司法所不仅重视宣传的形式,更注重宣传的质量,切实让百姓学到法律,会用法律。

三是适量发放宣传材料。不仅对各村、社区、个人发放上级的法制材料,而且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各方因素,配合镇中心工作发放有选择性法制宣传的材料;另外为村、社区图书室配置与村民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普法书籍,切实增强百姓法律意识。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