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峄城区司法局掀起学习宪法新热潮

来源:陈晓霖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3-16

宪法学习.jpg

自3月11日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后,峄城区司法行政系统连续掀起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新热潮。

    一是全系统党员干部纷纷以《宪法修正案》为重点,不断加大自学力度,采取看视频、听讲解、记笔记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宪法修正案》理解。

    二是局党组以党员讲党课形式开展学习讨论,于3月23日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和干警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的重大责任。

    三是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普法宣传的职能作用,以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为依托广泛宣传,把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意义、本质内涵宣传好,在全区营造出人人拥护宪法修正,人人学习宪法、遵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并要求各镇(街)司法所、律师所及法律服务所在有LED显示屏的显著位置滚动播放宪法修正案及相关解释,逐条对比宪法修改前后的相关条文,提高《宪法》普及知晓率。

    四是为了以干促学,局党组要求全系统司法行政干警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实一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的宪法定位,把宪法意识自觉融入到各自岗位中,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