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政法文化

峄城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1-03-31

3月31日下午,峄城法院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活动。召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并观看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邹碧华》。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次祥出席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大会上,全体干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三个规定,通报部分典型案例。

王次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广大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通过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院干警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与司法腐败划清界限,切实以爱岗敬业、争先进位的精神面貌,努力做一名遵规守纪、明德守规的“明白人”。二要深化教育整顿,完善制度监督体系。教育整顿结束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教育整顿坚定法院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廉洁司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广大干警要切实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做到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要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廉洁公正司法。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注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群众真正体验到司法温度,不断提高幸福感,获得感。会后,集体观看了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邹碧华》。大家表示,“燃灯者”邹碧华如灯塔般在前,追思的同时,每一个法官理当承继邹碧华的信念,在法治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胸襟来对照自己的职业生涯,实实在在把这种使命感根植于自己的内心,并转化为强大的精神都动力,努力践行司法为民!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