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峄城篇: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先进典型及事迹

来源:孙丹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03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加快我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机关积极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一流的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保驾护航,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旗帜鲜明地传播政法好形象,弘扬法治正能量,市委政法委决定在全市政法系统组织开展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先进典型推树活动。经过严格审核把关,现将确定的32个先进典型集体和32名先进典型个人事迹展播如下:

    孙中坤,男,52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峄城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曾多次被市检察院嘉奖。该同志勇于奉献,甘于付出,创新工作制度机制,在执法过程中,能够切实做到保护申诉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当事人和企业的合法权利;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利用检察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新媒体进行专题普法宣传;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要求,先后立查了涉及破坏耕地山体、非法采石、取土、环境污染类以及食药卫生类同群众息息相关的24起公益诉讼案件,并及时向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认真做好服判息诉工作,做到一张笑脸、一杯热茶,耐心听取耐心讲解,并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依法办案,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行使各项民事权利。

    孟凯,男,33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峄城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队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获得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全省优秀刑警中队长、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追逃能手、“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先进个人、全市十佳刑侦民警等荣誉称号。今年以来,孟凯同志以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契机,带领扫黑除恶专业队,勇破大案要案。工作中,他不怕疲劳、不讲条件、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成功主办我市首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峄城区首起涉黑案件,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8个,查办涉黑涉恶线索75条,有力地震慑了黑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为服务保障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突出贡献。 

    王彬,男,41岁,汉族,中共党员,峄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多次被评为“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今年以来,该同志在工作中不断强化措施,提升法律服务水平,畅通服务渠道,依据“临街、落地”的标准,新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打造12348热线服务,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推广法律援助网络服务,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度,简化流程,推行“一次办好“,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来访接待”“四统一受案”等制度,提升效率。积极开展工作,强化作风建设,开通绿色通道,设置便民设施,真正服务广大群众,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实行“三优一审查”(即优先接待,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及时审查)。积极搭建扶贫众筹平台建设,与镇街扶贫办对接,开展法治扶贫走访,建立法治扶贫微信群,做到法治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