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峄城区综治委追授杨曼“峄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

来源:孙丹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04

       编者按:2017年5月20日,峄城区古邵镇后虎埠村杨曼因救落水儿童而牺牲,事故发生之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到杨曼家中对其家人进行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第一时间走访被救当事人、当地派出所、村民、学校,认真核实事件经过,为杨曼申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近日,区综治委授予杨曼“峄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印发荣誉证书。


峄综治[2017]7号

 

关于追授杨曼“峄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通知

 

各镇(街道)综治委、区综治委各成员单位:

        杨曼,女,1998年4月17日出生,家住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后虎埠村,枣庄一中高三学生。2017年5月20日下午14:00左右,峄城区古邵镇后虎埠村村民杨小章之女杨家宝(11岁)和岳洪熙、孙祥泰(10岁,杨家宝表弟)三人在水塘旁边玩耍,杨家宝由于脚下打滑不慎落入水塘,岳洪熙大声呼救并到村里喊人,杨曼听到呼救赶到水塘边,跳入水塘奋力将杨家宝推至水塘边。杨曼成功将杨家宝救上岸,但杨曼却因体力不支沉没水中不幸牺牲,献出了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

       杨曼在校期间一直品学兼优,生活上勤俭朴素,对家人和同学充满关爱和帮助,她不顾个人安危,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救他人的行为体现出一位优秀青少年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崇高品质,用宝贵的生命演绎了可歌可颂的英雄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为表扬先进、弘扬正气,根据《枣庄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实施办法》和峄城区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规定,区综治委决定追授杨曼“峄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杨曼见义勇为的崇高品德,发扬她大公无私、艰苦朴素、勤奋学习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平安峄城、文明峄城作出积极贡献。

 

                                                                                                                    峄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7年7月26日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